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2-26 09:41
标题: 大同经开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时效:

大同经开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1 来源:信息化办
| | | |

2月25日,大同经开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出席会议,并做了以“扛起历史使命,加压实干奋进,为推动大同全方位转型贡献经开区力量”为主题的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紧扣全市“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任务,凝心聚力狠抓招商引资,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服务存量企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认为,2024年宏观经济形势在短期内存在一定困难和挑战,但总体来看,经济回升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转变。就经开区而言,有着产业基础良好、配套日益完善、政策支持有力的独特自身优势,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明确,202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加主动地承担起大同转型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职责使命,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压奋进抓落实,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2024年经济工作突出抓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对标一流强化要素保障,集中资源扩大比较优势,力争将经开区打造成为晋北地区企业落户首选地。二是集中精力专注主导产业,聚焦结果重塑招商体系。明确现代医药和装备制造两个主导产业,一方面做大做强医药首位产业,另一方面千方百计稳住装备制造产业“基本盘”。三是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接诉即办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需求接诉即办机制,只要是合理诉求,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最快速度办理。四是明确国家级经开区定位,加快创新开放绿色发展。五是刀刃向内推动改革攻坚,多措并举打造人才高地。适时启动聘任人员三年聘期综合表现的摸底考评,为明年初第三轮聘任做好准备。六是直面矛盾兜牢发展底线,尽力而为持续改善民生。积极化解历史矛盾风险隐患,去存量,控增量,持续增强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目标,认领任务;加强学习,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严肃考核;强化执纪,严格监督。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加强配合抓落实、锚定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做到督查督办、考核测评与执纪问责联动,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历史使命,加压实干奋进,为推动大同全方位转型贡献经开区力量。

大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组成机构、工作机构科级以上干部,驻区机构、区属国企和园区部分企业代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