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园区资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0 08:57
标题: 大同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号:
时效:

大同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7 来源:信息化办
| | | |

3月17日,大同经开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观看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动力——新质生产力”的视频,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区2024年基础设施实施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改进招商引资体系的若干意见,审议了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大同经开区市场化选聘专业人员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文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把发展新质生产力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更好发挥各类创新平台作用,抓好创新成果转化运用,加快用算力改造传统产业,不断催生新质生产力,形成更多新增量和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

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主动认领工作,提升抓落实的本领,用心用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交账意识,把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与干部的选拔使用结合起来,与第三轮改革全员岗位聘任制结合起来,对于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企业“接诉即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落细闭环管理机制,办理结果要及时向党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反馈。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分清责任、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