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园区资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3 13:01
标题: 大同经开区开展校园安全与危急事件法律培训
文号:
时效:

大同经开区开展校园安全与危急事件法律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3 13:01 来源:信息化办
| | | |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危急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近日,我区邀请山西浩科律师事务所马剑莉律师在区实验小学会议室开展《校园安全与危急事件》法律培训。本次培训由区教育局局长陈文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马律师结合校园工作实际,列举了由学校管理不当和教师行为不当引发的伤害事故、体育活动和学生玩耍打闹引发的伤害事故等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对案例中事故的发生、处置办法、涉及的法律、以及相应的化解方法,都针对性地一一做了详尽地解析。通过实际案例让老师们深刻明确日常工作在履行教育职责、管理职责中应当尽到的责任,使老师们对校园安全事故的预防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全体教师预防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最后,陈文平同志指出,马律师对案例进行精准剖析,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呼吁教师要懂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工作中保护自己。他要求,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家庭教育等工作中一定要谨记“安全”二字,细致入微地做好安全工作,以本次培训中所列举的案例为戒,警钟长鸣,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践行好教育初心和使命,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校园安全法律培训是学校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提升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水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区学校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校园安全问题,为师生平安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